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持續舉行中,工務局25日表示,自8月25日起至9月8日止,新北市邀請全民針對入選的11部社區微電影,至工務局FB官方粉絲專頁「工程圖輯隊」作伙為社區按「讚」,選出「最佳人氣獎」社區,參與按讚的民眾有機會獲得工務局提供的獎金及「知識+II」系列叢書。特別的是,已故導演齊柏林在新店的工作室「合環御寶社區」也入選「最佳人氣獎」,為了紀念齊柏林對社區的付出,該社區特地在短片最前面加了追悼齊導的片段,讓大家又可以再追憶齊柏林的風采。

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已邁入第11年,目前正進行複評審核階段,工務局表示,本活動自去年起增加「最佳人氣獎」,鼓勵社區自拍微電影,行銷社區特色,獲得不錯的迴響,今年共有27個社區拍攝微電影,由評審選出11部影片上傳到工務局臉書,再邀請民眾按讚。參賽社區則可藉由微電影的拍攝來呈現對自己社區的憧憬,內容由社區住戶自主創作,不僅活潑逗趣、富有創意,更可透過活動效益,凝聚社區意識。

令人矚目的是,已故導演齊柏林在新店的工作室「合環御寶社區」也入選「最佳人氣獎」,管委會指出,齊導生前是社區的區權人,平時對社區事務相當熱衷,尤其「合環御寶社區」製作的短片由齊導親自執導,並入圍本年度優良公寓大廈社區評選行列,因此該社區為了紀念齊導對社區的付出,特地在短片最前面加了追悼齊導的片段,讓本次評選充滿溫馨與感動。

合環御寶社區主委莊銘表示,齊導身為社區的區權人,會親自參與社區的重要事物,對鄰居很客氣互動良好,齊導驟逝鄰居們很不捨,特別在社區展覽室展示齊導的工作過程及照片、影片等作品,供住戶緬懷。

工務局長朱惕之也強調,「遠親不如近鄰」合環御寶社區住戶之間和諧的關係與彼此尊重的態度,可以成為其他社區與住戶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