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日公布106年度麵製品抽驗結果,「台灣Q饅頭」及「有機三寶蕎麥麵線」產品營養標示不符規定,要求違規產品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衛生局於106年6月執行市售麵製品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市場、超市、早餐店、餐飲店等,共計抽驗100件,包裝16件、散裝84件,品質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另針對16件完整包裝產品進行標示檢查,「台灣Q饅頭(製造日期2017年6月19日)」及「有機三寶蕎麥麵線(有效日期2018年2月7日)」2件不符合規定。

此次共計查驗100件產品,包含9件水餃皮或餛飩皮、10件包子皮、10件蛋餅皮、10件饅頭、61件麵條類,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過氧化氫、二氧化硫、甜味劑、硼砂等項目,品質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表示,不符規定的產品皆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均為外縣市,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麵食類製品時,應多注意麵濕製品是否於低溫保存販售、如為包裝產品其標示是否完整。相關食品業者應重視產品製作過程、環境及人員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於批發、零售或供麵(店)攤使用時,皆應儘可能將產品冷藏保存於7℃以下,如置於常溫,以不超過3小時為限,並採「先進先出」原則,以維持產品的品質。

衛生局表示,不符規定的產品皆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均為外縣市,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辦理。   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麵食類製品時,應多注意麵濕製品是否於低溫保存販售、如為包裝產品其標示是否完整。   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