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昨日逝世,與其交情甚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受訪表示「少了一位朋友」,隨後也在臉書po文悼念劉文雄,表示自己將永遠記得這個好朋友。

劉文雄與柯文哲兩人交情很好,2016大選時柯就不顧民進黨,力挺劉選立委,希望能一起打造「北北基」生活圈。這次柯也派出過去在台大的緊急醫療團隊,協助挽救劉的病情。

柯文哲今早受訪遺憾表示自己少了一個好朋友,也承諾自己將會親自前往悼念。此外,下午也在臉書po文悼念,他形容劉文雄是個幽默高EQ的人,是大家的好朋友,雖然已年過60,仍然像初入政壇的年輕人一樣盡心盡力為基隆服務。同時表示自己從政以來受到劉許多幫忙,尤其是台北市的友善穆斯林政策,也記得劉常向大家推薦他最愛的延吉街清真牛肉麵。

劉文雄在7月21日傳出命危,經過10天的搶救,31日逝世於基隆長庚醫院,享年64歲。柯文哲在臉書上留下:「他的爽朗笑容,我們會永遠記得。」

柯文哲今日下午在臉書po文悼念劉文雄,表示將「永遠記得」這位好朋友。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