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鬥士劉曉波病情並不樂觀,連日來不少知名人士紛紛在臉書發文或記者會聲援,譴責中國漠視人權。六四天安門事件學生領袖王丹強調,諾貝爾奬的歷史上,從未有過一位和平獎得主是被折磨死在監獄中的。如果劉曉波成為第一個,他要呼籲全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強力譴責中共的暴行。「如果劉曉波死在中共手中,這,就是第二次「六四」。我們會發動一波波的抗議行動。」

王丹昨天與友人開會,討論出十幾項行動方案,目前可以公佈的一項是將努力遊說美國國會,重新表決將中國大使館前的路名改名為「劉曉波路」的提案。王丹有信心,這一次,務必通過。

他指出,如此一來,將讓中國駐美使館,每天面對劉曉波,這是對中共最大的羞辱。王丹也警告中共,「如果你們把曉波關押到死,我們就要讓你們承受這份羞辱!」

而救國團常務理事楊月清的先生是中國異議作家林保華,她在臉書貼文也說,因言入罪, 在共產黨和國民黨是平常事, 如果文人可以如此被欺壓, 下一個就輪到你我他了!

在去年年底聲援香港民主運動的記者會上, 10位反共團友戴上了特製的曉波紙面具一同高喊: 「我們都是劉曉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