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實施一例一休後爭議不斷,台南市長賴清德昨(7)天接受電台專訪時,呼籲中央應修法,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被問及相關議題,他認為,若大家認為有窒礙難行的部分,就應該修法。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企流5周年論壇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賴清德昨日受訪,提出一例一休問題若能透過解釋(行政解釋)就盡快進行,若沒辦法,最後應該要修法。

媒體詢問柯文哲的意見,柯文哲表示,對於一例一休修法,其實他有去找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跟他說「要修法就應趁臨時會趕快修」,他認為,大家若覺得有窒礙難行的部分,就應該去修,而不是法令擺在那裡不執行,「長期下來,難怪我們台灣人民對法律尊敬的心越來越差」。

柯文哲說,一例一休7月1日開始開罰,那到底台北市政府要不要執行,「我都覺得很為難」。

有媒體追問,柯和賴從兩岸關係到一例一休,跟總統府的態度都比較不一樣,外界認為兩人在「唱雙簧」,施壓蔡政府。柯文哲說,民選的地方首長,在第一線處理民間的問題,所以大家遇到的問題都差不多,他稱這叫「回饋」。他認為,因為收到的「回饋」都差不多,民選首長在政務上的感受和想法,應該比較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