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G20)高峰會今(7)日起在德國漢堡展開兩天會議,示威者一早再度發動抗議爆發衝突,放火燒警車並封鎖道路,漢堡警方已請求其他地方警力前來增援,逮捕45人,造成159名警察受傷。

法新社報導,G20峰會前夕,漢堡原先有1萬2000人上街和平遊行抗議全球化,卻演變成暴力事件。一群蒙面反資本主義核心活躍人士投擲瓶子和石頭,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使用高壓水砲與催類瓦斯驅離約1000名極左派好戰分子後,遊行被迫停止。漢堡警方發言人表示,至少76名警察受傷。

示威者今早再度發動抗議,除了燒車與砸窗,阻擋交通,企圖阻止20國領導人抵達峰會會場,甚至對警方直升機發射信號彈,並割破加拿大代表團的座車輪胎。

漢堡警方發言人表示,為處理反G20的示威與衝突,請求增援後獲得德國其他邦與奧地利警力支援。這名發言人也將至今與示威者衝突的警員受傷人數調高到159人,並逮捕45人。

由於反20國集團(G20)示威抗議激烈,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因此受困下榻的殯館,無法與他國領袖配偶一同暢遊漢堡。

為主辦這項歷來最大規模的國際會議,當局出動約2萬名警力,配備有鎮暴裝備、裝甲車輛、直升機和偵察用無人機。

20國集團(G20)漢堡峰會展開之前再傳暴力事件。   圖:翻攝FRANCE 24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