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北河岸音樂季」又來了!自本週六(17日)起至8月12日,每週六下午都有活動,除了到河濱公園聽音樂、逛市集、參加主題活動,今年還有集章抽好禮,至於每年備受期待的「大稻埕情人日」活動,仍選定在七夕前的週六(8月26日)盛大登場,今年特別請到金智娟與Matzka熱力開唱,當天還有情人主題煙火秀。

今年的台北河岸音樂季以「青春舞曲」為主題,精心蒐羅自1930年代到千禧年後的跨世代金曲,從走唱那卡西、民歌時代到部落好原聲,邀請民眾一起到台北河岸回味青春,還特別和KKBOX合作,讓大家可以在網路上細細品味這些歌單,讓旋律拉近不同世代的距離。今年也選定5、6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河堤上的傻瓜〉,作為活動主題曲,更請到原唱者金智娟(娃娃) 在8月26日「大稻埕情人日」為大家原音重現。

北市觀傳局表示,台北河岸音樂季希望藉由各種創意鼓勵民眾走出戶外、走近水岸、採行友善地球的生活型態,全系列活動結合在地文化與商圈,是最棒的台北探索饗宴,也是唯一最具台北在地特色的音樂季。此外,也將串連北市府各局處舉辦「瘋狂一夏玩水趣」、「小小海盜體驗營」、「台北親水節」、「迪化同樂會」、「河岸童樂會」等親水活動,讓民眾在台北河岸享受玩不完的趣味。

今年台北河岸音樂季以「青春舞曲」為主題,邀請民眾到河岸回味青春。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