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在擔任屏東縣黨部主委時,為替黨部進行輔選工作,散播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潘孟安與女議員不倫關係的文宣,遭告誹謗,判刑2年10個月定讞。今(9)日傍晚國民黨為張舉辦惜別晚會,黨主席洪秀柱、書記長等皆出席聲援張,洪致詞時表示,張雅屏遭到不公平的司法審判,近三年來誹謗罪2萬8000多件,其中起訴的僅5000多件,從沒有一件是遭判刑入監,是民進黨對國民黨的綠色迫害。

2014年屏東縣長選舉期間,張雅屏時任屏東縣黨部主委,聽聞潘孟安在地方上的誹聞傳聞,經查證後證實,便於選舉期間散播此文宣,後遭告誹謗,日前法院判刑2年10個月三審定讞,褫奪公權5年。今天傍晚國民黨為張舉行惜別晚會,張為國民黨第一位副秘書長遭判刑入監。

洪秀柱現身聲援張雅屏,對此她感到百感交集,實在不願意多談,舉南投縣長選舉為例說明,當時民進黨立委陳昭煜也製作國民黨籍林明溱誹聞文宣,南投地院卻以「經過查證」後無罪釋放陳昭煜。對比張卻被判以如此重刑,她強調此次司法為不公平審判。

日前洪秀柱曾私下詢問張雅屏當時是否是代辦秘書長曾永權交代事項,張曾回應「是經過秘書長曾永權的允許才散播此文宣」,洪還點名組發會主委蘇俊賓、被輔選為屏東縣縣長的簡太郎等,今天似乎都未到場。

洪說她十分能夠體會張的處境,回顧自己過去一年來遭遇的艱困境遇,她曾向黨內大老升出援手,然卻換得「無緣、無依、無助」,她認為不能將這樣的文化延續下去,洪秀柱語畢給張雅屏一個溫暖擁抱,台下掌聲不斷,高喊「加油!」

緊接著輪到張雅屏上台致詞,他說,這次判的不是張雅屏,是「國民黨副秘書長」;戒嚴時期蓬萊島三君子之一的陳水扁遭誹謗判刑2年,歷年來誹謗罪從未像他依樣,被判2年10個月如此重刑。張語畢舉起裝有酒水的碗,敬國民黨、一路相挺的好友以及家人,豪飲三大碗酒水。張的太太也提前現身支持,張一看到太太眼眶不禁泛淚、哽咽。

 

 

洪致詞時表示,張雅屏遭到不公平的司法審判,是民進黨對國民黨的綠色迫害。   圖:趙婉淳/攝

張雅屏太太今天也到場支持先生。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