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本週日(11日)將在彰化顏氏牧場舉辦婚禮,昨(7)晚卻傳出彰化警方以擔心有人鬧場為由,為其婚禮部署12名警力維安,由於公文外流引發軒然大波,林飛帆也發聲明要求警方「懸崖勒馬」,彰化縣警局今(8)天上午由副局長賈立民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林飛帆婚宴警力部署表不是正式公文,對於造成林飛帆的困擾表示遺憾。彰化縣警察局同時也表示,計畫未經主官核定,尚未定案。

昨晚有人將「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執行0611專案─318學運成員林飛帆婚宴警力部署表」po上臉書《靠北警察》抱怨,表中顯示當天出席賓客有300至400人,並規畫在婚禮現場部署12名警力。對此,林飛帆在臉書上聲明,從未要求警方協助,並請警方「懸崖勒馬」。

賈立民上午表示,這份勤務規劃表未經主官核定,承辦人員就自行散發到派出所預控警力,且外流造成社會大眾關注,表示遺憾,內部已在檢討,並強調並非因為林飛帆而做警力預置,而是基於交通與預防治安滋擾事件。

賈立民指出,林飛帆並沒有主動告知或聯絡警方需要協助,對於因此造成林飛帆的困擾,表示遺憾,若能親自連絡上,也會表達道歉。

賈立民說,警方是在日前透過媒體和情資管道,得知林飛帆將在彰化近郊舉行婚禮,不排除有理念不同人士、團體到場,恐引起滋擾、治安事件,而且該路段假日人流、車流多,加上假日警力較難調派,因此,承辦人員才會預做警力佈署,至於12名警力只是先把平常交通崗人力整合運用,勤務表的0611專案則是承辦人把以前的專案誤植,目前並未接獲總統蔡英文或其他首長蒞臨勤務。他也強調,警方一貫的立場是,若有任何暴力事件發生,警方一定負責到底。

至於原本傳出彰化警方高層不滿公文外流,要求找出洩秘者並懲處,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今天的態度則趨向緩和,指該勤務表是承辦人先要求派出所預留人力,尚未簽辦也非正式公文,是否構成懲處還要研究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