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民黨主席選舉投開票日,上午八點開始投票,直到下午四點截止投票後,由全台灣507個投開票所開票,國民黨目前最新公布資料顯示,海外投票結果開票完成,洪秀柱目前略為領先,其次是吳敦義,郝龍斌居三。不過,在整體得票方面,吳敦義則是大幅領先,吳敦義傍晚現身現身計票中心,目前還開票中。

今天下午4時,國民黨主席選舉先由全台灣507個開票所各自開票,再彙整開票結果到國民黨部,現在先進行海外的開票結果,為求謹慎,選務人員進行兩次確認。

根據國民黨公布開票結果,海外具投票權的黨員有12724人,投票人數有5127人、投票率40.29%,有效票數為5110人,無效票數為17人。洪秀柱2323票、得票率45.31、%吳敦義獲2069票、得票率40.35%,,郝龍斌得409票、得票率7.98%,韓國瑜獲得226票、得票率4.41%,詹啟賢得67票、得票率1.31%,潘維剛獲16票、得票率0.31%。

針對此次選舉有兩件冒領冒投選務糾紛,稍早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這次黨務糾紛屬於個案,分別於基隆暖暖、北投國小,有可能是蓋錯格情況,國民黨會進一步查核事實狀況,今天這場大型選舉,各地方黨部、中央黨部都有選監小組,務必力求公平、公正。

郝龍斌在下午3點50分時前來慰問黨工,針對選務糾紛此事,他表示,任何選舉中間的爭議,在投票所的現場都有選監小組、黨務人員在那裡,應該向黨務人員、選監小組報,然後由黨工、黨部來清楚查察,這次選舉中間的公平、公正,對於未來選舉結果與選後團結,是非常關鍵。

 

 

郝龍斌在下午3點50分時前來慰問黨工。   圖:趙婉淳/攝

稍早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這次黨務糾紛屬於個案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海外開票結果出爐,洪秀柱略微領先吳敦義,郝龍斌居三。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