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就任滿1週年,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上午945分上凱道,抗議蔡政府毀棄承諾,在凱道與公園路交叉口的四個人行道上繞圈抗議,並於10時左右,突然拿出4面刻字看板,以黃色噴漆,在馬路地上噴上2列「履行協議」大字。

自救會指出,今年年初勞動部逕自以「因自救會會員與非會員補貼差距過大,政府滯礙難行」,單方面宣稱將對已經簽好之協議內容進行調整。並於119日首次國道關廠案審查小組會議中做出「限縮自救會補貼人數」、「降低自救會補貼請領額度」的條件,違反政府與自救會簽署之解決協議條件,蔡英文總統就職百日時的「解決國道案」政績儼然跳票。

超過百餘位自救會成員上午持著「執政一週年,協議一場空」、「履行協議」大布條與看板,在凱道、公園路收費口,以逆時鐘方向繞行數圈抗議。到了10時左右,則拿出黃色噴漆在凱道上噴字。中正一分局則是舉牌三次,要求解散。

蔡英文執政滿一年,異常低調,正副總統蔡英文與陳建仁都沒有公開行程,綜合各家民調,她的施政滿意度持續下滑,蔡政府面臨很大壓力。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日前往凱道抗議。   圖:林朝億/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日前往凱道抗議,並拿出噴漆噴字。   圖:林朝億/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日前往凱道抗議。   圖:林朝億/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日前往凱道抗議,並在馬路上噴出「履行協議」等文字。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日前往凱道抗議;中正一舉牌要求解散。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