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至今成立已滿十週年,特別規劃在今年5月21日(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於228和平紀念公園辦理首屆森林嘉年華活動;希望透過各個精心設計的關卡活動,讓大民眾一同探索森林裡的生物多樣性。

林務局透過各個精心設計的關卡活動,讓民眾一同探索森林裡的生物多樣性、發掘週遭源自於森林的生活用品、瞭解林務局人員如何照顧健康的森林,還有發現原住民與森林共榮的秘密,藉此除了讓民眾累積一些野外生活的知識之外,也讓大家能更加了解森林之美。

適逢5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為增進民眾對生物多樣性議題的關注,林務局也規劃了森林尋寶DIY、生命的湧泉、里山我的家與森林是大海的戀人等8個生物多樣性趣味活動,讓民眾透過互動式活動,發現生物多樣性主流化跟我們的生活其實息息相關,瞭解人與環境、生物間如何永續共存。

林務局表示:「國內外已有諸多研究指出,戶外學習對孩子的好處,透過高品質的戶外學習活動,除可獲得強健的體魄外,還可以同步養成孩子觀察力、聯想力、創造力、邏輯力與專注力。因此,在孩子快樂的玩在森林裡的同時,也能夠獲得能力的提升。」

戶外學習對孩子的好處,透過高品質的戶外學習活動,除可獲得強健的體魄外,還可以同步養成孩子觀察力、聯想力、創造力、邏輯力與專注力。因此,在孩子快樂的玩在森林裡的同時,也能夠獲得能力的提升。   圖:林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