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席捲全台,不少民眾已成為了被攻擊者。知名實況主「黑羽」就在臉書貼出影片,分享自己已被勒索的慘痛經驗,呼籲「請還沒更新windows update趕快更新可以預防的!」假如發現電腦有異狀,趕快先把網路插頭拔掉!

「黑羽」是一位長期在網路發佈影片的實況主,在Youtube已有近10萬的粉絲訂閱,日前他在臉書發佈影片,並難過的表示自己也成為了病毒勒索的受害者。他說:「回家的時候,就看到我的電腦無法上網,然後就出現了WanaCrypt0r的畫面,綁架程式要求要付起價值約300美金的比特幣,而且每過一定的時間還會再加倍數字,這讓他非常難過又頭痛,自己先前製作的幾百部影片就此報銷。」

最後「黑羽」也呼籲民眾近期盡量使用主要網站即可,其他網站近期盡量不要上。假如怕被勒索病毒綁架的,請還沒更新windows update趕快更新可以預防的!不管是win7或win10的都有更新,win7最容易被綁架!但win10也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