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媽媽好。」母親節馬上就要到了!在這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除了帶媽媽出去吃大餐,可以的話也送朵康乃馨表達對她們的敬意吧! 

而提到要送花,台灣國產花卉優質漂亮,可是母親節的最佳賀禮!農委會表示,五月是國產花卉盛產期,種類多樣,尤其不同的花卉代表著不同的花語,例如康乃馨象徵著神聖偉大的母愛,而火鶴花心形的花苞,則代表著母親的青春熱情豐富愛心,另外還有文心蘭,又稱跳舞蘭,代表著充滿青春活力,祝福媽媽永遠年輕漂亮。

農糧署則提到,目前國產康乃馨種植面積有48公頃,自去年入冬以來,氣候溫暖穩定,國內花卉生育情形及品質均較往年佳,市場供應穩定,有「花的故鄉」之稱的彰化縣田尾鄉,其康乃馨種植面積為41公頃,占全國總面積85%,所種植的康乃馨品種多樣達60多種,花色呈現紅、橙、黃、粉、紫、櫻紅、桃、雙色滾邊等繽紛色彩,依花型則分為大花型(大康)與多花型(中康)兩種種類!

該署也特別推薦除了康乃馨外,還有火鶴花、洋桔梗、百合、文心蘭等當令盛產的花卉,再搭配滿天星、星辰花、卡斯比亞等亮眼花材,都是母親節送給媽媽表達您對媽媽的愛與感恩的最佳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