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直播功能強強滾,成功大學新聞台學生主播跟上潮流,3月起在「成功大學學生主播臉書的粉絲專頁」直播,談論議題以貼近成大人的生活經驗為主,從發想、內容企劃到直播,樣樣自己來,播出後引發熱烈迴響,瀏覽人數逾1300人次,留言數達50多則。

成大學生主播新聞直播,23日播出第1集,瀏覽人次400多人次,27日播出第2集,瀏覽人數躍升至1300人次,目前直播的定位為「分享」,初步選擇以「食」為談論主題,第1集介紹成功大學隱藏版美食,第2集介紹成大人常吃的小點心-嫩仙草,網友反應熱烈。

成大學生主播「直播」方式,採3至4人一組,資深主播擔任現場拍攝人員,資淺主播2至3人共同播新聞,2至3個主播的安排,難度較高,但互動性較傳統播報新聞活潑許多,網友們也反應熱烈。

負責學生主播的成大新聞中心表示,臉書直播是一項新的嘗試,現階段的直播定位是「分享」,主題也以「食」的方面佔多數,日後會考慮嘗試其他議題,成大新聞中心也指出,直播刻意不由資深成員擔任主播,主要是想給資淺者機會,訓練面對鏡頭的自信與台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