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角逐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5日中午在廣播節目專訪中大爆對手劉世芳的「秘辛」,稱當年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時,也在市府服務的管碧玲,曾向謝長廷推薦劉世芳擔任高雄市副市長,目的是希望打破新系與謝系之間的對立,但因為謝長廷後來參選民進黨主席「太敏感」,就讓劉世芳與副市長一職擦身而過。劉世芳下午回應表示,「我沒聽過這種說法」,要回去打聽一下。

管碧玲中午在POP Radio「POP搶先爆」節目中表示,在高雄市長陳菊任內擔任副市長一職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其實早在2000年4月、5月間就曾經與高雄市副市長一職「擦身而過」,當年,擔任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長的管碧玲就向謝長廷推薦劉世芳擔任副市長,目的是為了打破新系、謝系間的對立,但因為後來謝長廷要參選民進黨主席「太敏感」,計畫就無疾而終。

面對管碧玲的爆料,劉世芳表示,她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可能要回去打聽一下,「謝長廷有沒有找我不知道,柯P是有啦」,因為當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延攬劉世芳擔任副市長及世大運執行長,但被她婉拒,「我跟他說,我可以幫忙,但來台北市當副市長可能性不高,花媽(陳菊)也覺得這樣不妥」。

除此之外,管碧玲也在廣播節目中暗指劉世芳獲得豐沛行政資源挹注,整場初選「資源不對稱是事實」。劉世芳則回應說,若要論起跑點不公,他們很多人做了5、6屆立委,「我只選了一屆就被罵死了」。

由於前總統陳水扁現在居住在劉世芳選區內,外界也關注劉世芳如何處理阿扁問題,劉世芳說,她也曾經被扁案波及到,因此她支持阿扁特赦,但特赦需要所有案件定案才能執行,目前麻煩處在於還有案件在審理中,若要特赦必須修法,且在法理上很難說得過去。

「阿扁要特赦,必須要講得出讓全民能夠接受的共識」,劉世芳說,不能只因為是前總統就得特赦,而是要好好講述他在審理中被冤枉、成為政黨攻防犧牲品的經歷,這些過程都必須與年輕選民說清楚講明白,才能獲得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