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覺得貓咪整天待在家,怕牠們無聊、運動量不足,於是買了條貓用牽繩就帶著貓咪出門散步。但是大家知道嗎?陌生環境對貓咪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而雖然坊間都有販售貓咪專用的牽繩和背心,但是貓咪是很神經質的動物,一旦受到驚嚇會做出什麼意料外的舉動是很難說的!帶貓咪出門散步不僅沒辦法讓貓咪轉換心情,不熟悉的聲音和氣味等等反而會帶給牠們莫大的壓力,讓貓咪陷入恐慌之中!

也有一些大膽的貓咪不害怕出門散步,但是一旦讓牠們知道出門散步的樂趣,貓咪就會每天都想出去。牠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昨天能出門今天卻不行,除非你能每天固定帶牠出去散步,否則這樣偶爾為之的行為只會讓貓咪累積更多壓力。

因此一般來說是不建議帶貓咪出門散步的哦!平時在家只要給予適當的環境及道具,例如貓抓板、跳台、玩具等,對貓咪來說運動量就很足夠囉!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有一些大膽的貓咪不害怕出門散步,但一旦讓牠們知道出門散步的樂趣,貓咪就會每天都想出去。如果只是偶爾為之帶出門,只會讓貓咪困惑累積更多壓力。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