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10日召開常務理事會,會中通過富邦集團接手義大犀牛的轉讓案,富邦正式成為中職一員,而此次也是義大最後一次參加常務理事會。

富邦集團以台幣3億元接手義大犀牛,並於11月1日開始經營。中華職棒10日上午在兄弟飯店召開常務理事會,正式通過此轉讓案,富邦成為中職新成員。而此次常務理事會是義大最後一次參加,加上今年獲得總冠軍,讓中職會長吳志揚笑說,「義大是第一名畢業的」。

吳志揚會後表示,富邦接手義大犀牛,是首次以經營權轉讓方式,而非公司轉讓,加上富邦是金控公司,與以往案例不同,因此查核過程較為嚴謹。而透過此次會議讓大家了解整個過程,並檢查相關交易,進而同意轉讓案。

另外,吳志揚也說,藉由這次會議檢討近年3次球團轉讓的經驗,希望以後能有適當的時機點,在不影響球隊交易機密的情況下,讓其他既存的球團也能先被告知,讓他們獲得更大的尊重。但他也強調,這些並非針對此次轉讓案,只是檢討過去經驗而已。

而富邦已於1日接手球隊,並於7日展開秋訓,雖已經實際參與球隊運作,但目前僅有藍色的秋訓球衣及球帽先亮相,包括正式隊名和球隊吉祥物等都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