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Bundeskriminalamt)最近公布,外來人口今年1月到6月的刑事犯罪約14萬2千5百起,平均每天780起。與去年1月到6月相比,暴增了40%。

根據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的資料,去年全年外來人口犯罪共20萬餘起,其中2/3是竊盜和金融犯罪。

總部設於紐約的國際政策智庫「門石研究所」(the Gatestone Institute)於10月31日以《德國街頭陷入無法紀狀態—「我們對街頭失去控制」》為題,發表1篇報告,探討德國外來人口造成的治安問題。

這篇報告指出,有數千名以「尋求政治庇護」或「難民」身分進入德國的外來人口,行蹤不明;他們被認為是以假證件進入德國的經濟移民,其中一些人疑似涉入搶劫和其他刑案。

德國許多地區的警察承認,他們已經沒有能力維持社會秩序。

1名私人保全表示,某些人大辣辣地在他們眼前走私毒品,如果保全出面制止,還會被威脅和羞辱,有些人還會揮刀恫嚇,他們什麼也不怕,對於搶劫老人也沒什麼羞恥感。

漢堡德國警察公會的幹部羅瑟(Freddi Lohse)指出,許多移民把德國的司法體系看成他們可以一再違法的綠燈。他說:「他們在自己家鄉會面臨較為嚴厲的處分,他們對我們毫無尊重。」

外來人口犯罪問題嚴重,也造成德國內部反對接納難民的聲浪高漲。反難民政黨「德國另類選擇」(Die 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在最近的各邦選舉得票大增。反難民極右翼運動「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Patriotische Europäer gegen die Islamisierung des Abendlandes, Pegida)的示威遊行,也吸引數千人參加,群眾不僅高舉「不歡迎難民」的標語,還高喊「梅克爾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