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視西方教育的奈及利亞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首腦席考(Abubakar Shekau),1個月多前才被奈國軍方聲稱遭攻擊受重傷,但「美國之音」報導,1名男子現身疑似博科聖地25日發布的影片,自稱是席考,駁斥遭到奈國軍方攻擊受傷的說法。

《獨立報》也指出,該影片被po在YouTube網站,影片中自稱是席考的男子分別以豪沙語(Hausa)、阿拉伯語、英語及奈國東北部方言發表談話,強調自己「好得很」。席考在影片中指奈國軍方在社群媒體散播他已經死亡或重傷的消息,「哦!暴君們,我現在很安全,身體健康。」

席考在網路影片中「現身」,坐在一堆經書前,兩旁站著蒙面戰士,先是照本宣科地念著講稿,接著情緒激動地大比手勢,駁斥奈國軍方指他已重傷的說法,並且威脅奈國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表示如果想要救回兩年多前被綁架的200多名奇博克鎮(Chibok)女學生,就必須釋放他的同志。

博科聖地為了建立嚴格的伊斯蘭法律統治狀態,不惜採取激進的恐怖行動,美國之音指出,該組織肆虐7年來,已經造成約1萬5000人死亡,超過200萬人被迫遠離家園。

1支疑似博科聖地發布的影片,自稱是首腦席考的男子激動地駁斥奈及利亞軍方重傷他的消息。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