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3日針對私校法修正草案進行朝野協商,全國大學生私校改革聯盟及學生團體在立法院外集結抗議,高喊「公開透明,共同治理」、「私大公共化,終止家天下」口號,要求立院各黨團回應學生團體提出的訴求,對私校法進行修正與改革,並且要求增設學生董事、勞工董事機制,籲立院別打假球。

私校改革聯盟提到,目前民進黨初審通過的私校修正法版本,並未將「增設勞工董事」、「董事會公開透明」等原則納入,與學生團體所提出的教育公共化方向背道而馳,呼籲黨團針對修法在進行朝野協商時,務必傾聽學生的意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到場聲援,他表示,時代力量針對私校法也提出了修正草案,並且在條文中落實學生的訴求,包括要求董事會的會議紀錄公開、增設勞工董事與監察人等,均有明確條文規範,黃國昌也表示,他將在黨團協商時再次提出時代力量版本的修正案,並且承諾,若各黨團仍堅持原版本的私校法,他絕對不會簽名,讓協商破局。

私校改革聯盟表示,私立大專院校普遍遇到董事會運作機制不透明的問題,常造成校方和師生在決策的過程發生衝突,因此,針對私校法的改革與修正,他們要求讓學校師生均有權參與董事會高層決策,並且強調,教育是公共事業,不是私人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