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成立5年多,馬英九18日特別拍攝短片,用幽默方式回應這段期間網友的留言。對於雙手被揶揄是「死亡之握」,他刻意準備護手霜保養,至於他曾一度口誤說「鹿茸」是鹿耳朵裡的毛,馬英九也承認「我錯了」,罰寫正解3遍。

對於網友時常開玩笑馬英九的握手是「死亡之握」,馬英九說,「原來我的手這麼厲害,那我要好好保養。」便拿出護手霜塗抹。有留言不斷重複詢問「請問你是馬腦水母嗎?」馬英九則回應,「寶寶不是馬腦水母,可是寶寶不說。」網友截圖馬英九在總統大選辯論時高喊「逆轟高灰」,他則擺出一張無奈表情,「不是說好不提嗎?」

不過,馬英九雖然嘴上說這些留言「有趣」,卻比出英文引號的手勢,暗示這些留言其實很傷人。

最後,他也舉例有很多網友提出對施政的建設性留言,例如免簽護照、五陽高架橋、看到馬習會「眼眶紅了」等,感謝網友的留言。馬英九說,8年任期告一段落,大家共同打了一場美好的仗,未來還會有更多挑戰,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奮鬥。

「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成立5年多,馬英九18日特別拍攝短片,用幽默方式回應這段期間網友的留言。   圖:翻攝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