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26日下午正式展開。在「交叉詰問」中,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詢問民國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任新北市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任勞委會主委時,行政滿意度都很低,如何把國家交到「朱玄」手上?徐欣瑩妙答:「我建議朱立倫跟王如玄告訴民眾,明年就支持宋楚瑜、徐欣瑩!」趁機為自己陣營拉票。

陳建仁在「交叉詰問」時詢問徐欣瑩,朱立倫任新北市長時,施政滿意度是6都墊底,而王如玄在任勞委會主委時,不滿意高於滿意度,這樣如何把國家交到他們手裡?

面對提問,徐欣瑩妙答:「我建議朱立倫跟王前主委,告訴民眾明年就支持宋楚瑜、徐欣瑩!」趁機為自己陣營宣傳,讓現場媒體笑聲不斷。

徐欣瑩接著表示,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才是最能代表台灣,與中國對等尊嚴談判的人選,雖然很多人認為,宋給人的感覺是大內高手,但台灣要能跟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談判,「只有宋楚瑜才有那個能耐。」除了中國,面對強國日本、美國,宋都是最能夠代表台灣談判的領導者。

她也表示,人民是在找可以信任的政府,不是在選民調高的領導者,「不要相信民調,要相信選賢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