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9日宣布,將暫停與所有歐盟內,所有關於以巴和平談判的機構接觸,以抗議歐盟11月先前所通過的一項措施,要求以色列從河西走廊佔領區所出口的貨物,必須貼上標籤,註明產品的生產地。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以色列總理已吩咐以色列外交部長,暫停所有與歐盟在以巴和平談判議題上的接觸,抗議歐盟日前通過的一項決議,要求從以色列佔領的河西走廊,其所出口的貨品,都將要貼上標籤註明產地。不過,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納森(Emmanuel Nahshon)表示,對於與歐盟內個別國家的談判,將不會受到影響。

納森強調,納坦雅胡要求外交部長「重新評估」以色列政府讓歐盟以及其旗下機構,參與以巴和談的參與程度,完成評估後,才會決定未來雙方如何針對此議題,重新進行對話。

11月11日,歐盟執委會通過一項決議,要求從以色列在占領區上所建立的屯墾區,其所出口的農產品,必須在貨品特別貼上標註,而不能寫上「以色列製造」。此舉被以色列形容為「具有歧視性,如同杯葛的措施」。

儘管現在國際社會並不承認以色列擁有所佔領土地的主權,但是,在納坦雅胡執政下的以色列,仍持續擴展其自1967年中東戰爭以來,所奪取土地上屯墾區的區域。目前,英國、比利時與丹麥已實施歐盟所通過的決議,將來自河西走廊的農產品,貼上其生產地的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