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影片紅人Coby Persin時常拍攝一些社會實驗影片,觀察人們的行為。日前他再度上傳一段影片,實驗中,他穿上貼滿現金的西裝,並舉著「需要多少拿多少」的牌子,在紐約街頭走動,測試紐約客會有什麼反應。

影片開始,便有一名同樣身穿西裝的男子,朝向Persin走去,伸手摘下多張鈔票,Persin向該名男子試探詢問,「你看起來似乎不需要這些錢?」該名男子回答,「我不需要,但是這是免費的,有誰不會拿呢?」接著,一名正在跑步的男子,在跑過Persin也特地折返回來拿錢,而第三位是一名手拿名牌包的女子,當Persin詢問她是否需要這筆錢時,她回應,「沒錯!我明天預約了要去修指甲」。

經由整天的實驗下來,多數民眾都是抱持著儘管我沒有需要,但是免費不拿白不拿的心態上前領取。但是,在實驗尾聲時,不同於其他紐約客,一名街友叫住了Persin,並表示他僅需要2美元,便可應付今天吃飯所需。Persin進一步詢問,「你不需要多拿一點為明天做準備嗎?」該名街友回答,「沒錯,你可以把其他給有需要的人」。

街友的行為深深讓Persin感動,他並表示,不希望街友以及他的狗兒,要為明後天的吃飯而煩惱,當下便拿出60美元給予該名街友。Persin最終在影片結尾寫下,「在生命中,當你真正想要的就是你真正需要的,你便已然成功。」

影片為Persin街頭實驗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