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新消息,在最後1名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患者25日病逝後,預計韓國衛生防疫部門將在28天後的12月23日,正式宣布MERS疫情結束。

根據韓聯社報導,現年35歲的韓國第80例MERS患者,當地時間25日淩晨3時許在首爾大學醫院不治身亡。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指出,該患者本身罹患惡性淋巴瘤,因為使用抗癌藥物治療導致免疫力下降,後來感染MERS,檢測結果忽陰忽陽,一直無法確診。今年5月末他到三星首爾醫院的急診室就診,一直到6月8日才確診感染MERS,之後與病魔纏鬥172天,最後不敵,也創下全球最長的抗MERS紀錄。

截至目前為止,韓國MERS死亡病例共38人,死亡率20.4%。韓國方面根據國際慣例,若從最後1名確診患者痊癒的那天算起,連續28天,也就是MERS病毒最長潛伏期14天的2倍日期,都沒有再出現新增病例的話,就可以宣布MERS疫情結束。

韓國今年5月20日出現首例MERS確診病患,成為全球MERS的第2大疫區,僅次於發源地沙烏地阿拉伯,重創經濟及旅遊市場。7月28日因為已經連續23日沒有新病例出現,當時該國總理黃教安就宣布疫情「基本上」已結束,民眾可以恢復日常生活,放心工作與學習。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