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15日中午出戰波多黎各,中華隊雖然靠著先發投手郭俊麟8局失1分的好投,加上關鍵12局上的連續安打攻勢拿下超前分,但波多黎各在12局下半靠著Mendez的再見滿貫砲,終場中華隊就以4比7的比數,不敵波多黎各,是否能進8強還得看晚上古巴對上義大利的比賽結果,若義大利能打敗古巴,中華隊才有可能晉級。

中華隊14日晚間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頂著壓力擊敗強敵古巴隊,全隊士氣大振,15日派出只休息3天的郭俊麟上場先發,郭俊麟對波多黎各主投8局,只被擊出支6安打、投出多達10次三振,失1分,頂替接手的中繼投手陳禹勳表現穩定,未讓波多黎各再添分數。

中華隊隊長林智勝仍保持超火燙手感,昨晚對古巴敲出致勝3分砲,此戰4局上再度抓準波多黎各先發投手一記失投球,轟出中左外野的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這也是林智勝連續4場擊出全壘打,手感奇佳無比。

波多黎各則是在4局下半靠著第4棒Filiciano的二壘安打,靠隊友推進到三壘後,郭俊麟又發生暴投,Filiciano跑回本壘將比數追平。雙方直到9局打完仍維持1比1的比數,進入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

進入延長賽後,10局雙方皆攻佔二三壘,但都無功而返,11局中華隊攻勢再起,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林益全先是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二、三壘,接著波多黎各故意四壞球保送張建銘,蔣智賢先是打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打回1分,下一棒捕手高志綱又打出安打再下一城,以3比1領先波多黎各。

11局下半波多黎各並未放棄,同樣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波多黎各原本希望利用短打將打者推進到二、三壘,不過最後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局面,雖然陳鴻文被下一棒打者敲出安打將比數追平為3比3,但後面接手的陳冠宇、潘威倫順利封鎖波多黎各打線,11局結束雙方戰成3比3平手。

12局上半中華隊雖然林智勝被三振,但靠著投手的暴投,跑回超前的第4分,但12局下半Mendez在滿壘的情況下,從潘威倫手中擊出再見滿貫砲,終場中華隊就以4比7的比數,不敵波多黎各。

影片為12局上半中華隊靠著波多黎各投手的暴投,高志綱跑回超前的第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