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才遭到停權1年台商董淑貞,為即將遭到換柱的洪秀柱大抱不平,在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表示,現在的國民黨不再是孫中山所創立的中國國民黨,而是「台灣國民黨」,現在的國民黨放棄「統一」,她宣布退出國民黨,「花太多精神及金錢在台灣國民黨政客身上,一點都不值得」!

因為親中言論引發軒然大波,現任英國台商會長的董淑貞在9月被指「發言不當」,遭到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停權1年。她告訴BBC中文網記者,現在敢講真話的就只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但是洪的「一中同表」卻被說成是「背離主流民意」,她覺得對洪秀柱不公平,是現在的國民黨是「隨波逐流」、「沒有正義感」,她宣布退黨。

自稱「董媽媽」的董淑貞,反台獨立場鮮明,BBC報導,董淑貞表示曾經要退出國民黨,但是「國民黨不讓我退」。不過現在洪秀柱幾乎確定遭到撤換,董淑貞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八年來國民黨執政,尤其這些日子我花太多精神及金錢在台灣國民黨政客身上,一點都不值得!……從今以後本人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我把精神金錢省下多做善事積德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