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方20日下午向韓國發起兩次砲擊挑釁,韓國軍方不甘示弱回擊數十發砲彈,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韓聯社報導,總統朴槿惠在事發後立即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下令果斷應對朝鮮挑釁。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閔庚旭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朴槿惠20日下午6時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就朝鮮在西部戰線向韓國開砲一事聽取報告,下令相關部門果斷應對朝鮮挑釁。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簡稱聯參)表示,已做好應對朝鮮進一步挑釁的萬全準備。

韓國軍方用監測裝備發現,朝鮮軍方在下午3時52分許向韓國京畿道漣川郡發射一枚疑似火箭炮的砲彈,韓國軍方因此向朝鮮發射20餘枚155mm口徑砲彈還擊;下午4時12分朝鮮發動第二次挑釁,用直射武器發射數枚76.2釐米口徑砲彈,最前線地區的緊張局勢急速升溫。

韓國軍方發現情況後,立刻將警戒態勢上調至最高級別,目前在密切關注北韓動向,做好應對朝鮮進一步挑釁的萬全準備。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20日下午5時通過西海軍事熱線向國防部發來通知,要求韓國48小時內拆除對朝鮮擴音喊話設備,否則將採取軍事行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