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於18世紀的英國白金漢宮即將大翻修!英國王室官員24日表示,由於白金漢宮不斷有碎塊掉落、雨水滲漏等問題亟需修繕,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可能必須暫時搬離,好讓工程進行。

《法新社》報導,王室消息人士指出,預估這棟已有300年歷史的建築物完成整修,要花1億5000萬英鎊(2億3700萬美元)。整個王宮的775個房間有部份已60年未整修,訪客曾通報宮內珍貴名畫的周圍有雨水滲漏情形。

他透露正在找專家來研究各種方案,王室要不要繼續住在宮內,就取決工程是分階段完成或一次完工,「選項之一是把所有人撤離王宮。」

前王室發言人阿比特(Dickie Arbiter)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建物不斷有碎塊掉落,多半是磚石;鍋爐則60年沒換過,燃料費不斷飆升,整修白金漢宮「工程浩大」。包括去除石棉、更換老舊鍋爐和整修線路。

他提到,王室家族最可能暫時遷到倫敦西邊的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