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宣布將在新主持的廣播節目增設「call-in阿扁總統」單元,國民黨立委吳育昇2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陳水扁可以藉此參與政治、針砭時事,變相成為「陳水扁的復出」,要求矯正署嚴正看待。矯正署視察詹麗雯則表示,希望扁以治療為先,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週三宣布將主持新廣播節目「一邊一國愛台灣」,當中設計「call-in阿扁總統」單元,開放聽眾提問並取得陳水扁第一手答案。

對此,受邀參加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記者會的法務部矯正署視察詹麗雯表示,陳水扁目前是保外醫治的受刑人,原則上以治療為先,她希望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她指出,如果陳水扁要從事與治療無關的活動,都需先經台中監獄允許,目前法務部沒有接獲相關資訊或資料,也沒有預設立場。

詹麗雯說,一個病人該有的角色跟身分為何,她相信,陳水扁非常的清楚。

吳育昇指出,《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規定,「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外,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他認為,陳致中可能將父親推到違反規定的危險情境,況且,陳致中過去也曾以「保外就醫規定不適合向外界發表談話」為由,拒絕向媒體轉述扁的談話與狀況。

吳育昇強調,現在南部地方盛傳,這個「一邊一國」的節目是由阿扁來監督,如果放任這個行為繼續,其他媒體就會跟進,「這個國家夠亂了!」他呼籲矯正署要善意提醒阿扁,他還是保外就醫受刑人,不可以做醫療以外的行為。同時也質疑,「陳致中是愛他父親,還是害他父親?」

對此,陳致中稍後也在臉書表示,政治的黑手已經開始打壓了。他強調,台灣的不公不義從來沒有減輕過,為了守護一邊一國的聲音與力量,自己不會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