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在陸戰隊軍營中跑步秀體能後,總統馬英九28日又配合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活動,再度與國小學童共同大跑3千公尺。馬英九表示,運動不但強健身體,心裡也會更開朗。至於和官兵及小朋友跑步哪個比較累,馬則自信地表示「都不累!」

衛福部國健署與桃園市平鎮區新勢國小、台中市西屯區泰安國小、台南市北區大港國小及宜蘭縣五結鄉利澤國小4所位於台灣北中南東的健康促進學校,共同辦理「『RUNNING KIDS』 運動健身樂活人生」活動,以提倡運動與健康,將運動習慣養成深植校園。該活動為期1個月,參與的學校各自訂定目標圈數,號召學童與教職員一起跑步,以桃園市新勢國小為例,從4月20日迄今,全校已累積衝破8萬圈,相當於從台灣到巴拿馬的距離。

馬英九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運動不但強健身體、心裡更開朗,根據研究,上課前運動20分鐘,學生注意力和記憶力都比較好,希望大家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讓身體更健康。

同時,馬英九也和學生們一起做健康操,並與小朋友一起跑3千公尺。小學生是分5組完成,馬則是個人跑完全程。

馬英九最後花了18分鐘跑完全程,比昨天在軍營的16分54秒多一點。不過,他強調,無論是跟官兵們還是跟小學生一起跑,「都不累!」顯示馬對自己的體能十分自豪。讓不少網友也坦承,馬政績不行,體力倒是真的很好,「可能最適合的工作是入伍當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