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現正舉辦的「2015青春設計節」活動,本週進入最後高潮, 59校、119個設計相關科系,共1400件學生作品,於駁二大勇區P2、P3、8號倉庫及蓬萊區B3、B4、B6等6棟倉庫,互別苗頭,象徵莘莘學子面對畢業前夕的最後一役,大家無不全力以赴!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郭添貴指出,今年參展件數已超越歷年紀錄。駁二藝術特區也將持續提供有創意、有才華的年輕人更多展示舞台,同時配合包含人才回流計畫、藝術家進駐計畫,及以BOT方式提供更多元產業進駐,讓每年數萬名應屆畢業學子可與企業接軌,共同為設計產業注入更多活力與創意。

過去南部學生只能北上參展,而現在駁二藝術特區提供很好的場地,並且獲得在地企業的贊助支持,讓學生有更多舞台。今年設計競賽更邀請國內外學界與業界重量級設計名人擔任評審,為參賽作品進行專業上的講評把脈,同時剖析設計產業的新潮流與觀察,讓參加的學生上了多堂寶貴課程。

目前青春節相關活動接近尾聲,5/23-24周末下午13:00~18:00,戶外園區將舉行小青春創意市集,以及「青春Young起來—街舞Show」與「青春跑酷」表演活動,千萬別錯過了。

此外,由高雄市電影館所策劃執行之「2015青春影展」,今年推出「雲端影展」的觀影方式,除了47部入圍作品將於青春官網進行全片線上放映之外,將提供影展活動的即時LIVE轉播。觀眾可以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媒體就能輕鬆欣賞2015青春影展精彩的入圍影片作品,詳細活動內容請上青春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yf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