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德勤經濟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DAE)預測,澳洲未來1年的經濟指數將持續下滑,而澳洲政府也將在5月12日公布預算報告。

據西太平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比爾‧伊凡(Bill Evans)預測,澳洲央行會在5月8日發布新一季政策展望時,將會再度下修對經濟成長的預估。

上個月澳洲財政部長喬‧霍基(Joe Hockey)表示,由於鐵礦的價格大幅降低,澳洲政府少了數十億美元的稅收。而中國對於澳洲鐵礦需求降低,也是影響澳洲經濟的原因之一,澳洲政府的稅收有很大一部份來自於鐵礦和煤礦的財團業者。

澳洲的經濟一直受惠於豐富的鐵礦煤礦能源,但近年來中國的經濟成長趨勢減緩,使得鐵礦煤礦的價格較去年重挫約50%,使得澳洲經濟受抑。

德勤預估今年(2014-2015)約有45.9億美元的財政赤字預算,比去年(2013-2014)的48.9億美元略有進步。為了回應這則報告,澳洲總理東尼‧艾伯特(Tony Abbott)表示,政府會提高預算但尚未公布確切的日期。

不過,澳洲央行對於2016-2017年的預期較為樂觀,認為鐵礦等原料成本下跌及低利率環境將有利於企業活絡,未來的經濟成長率希望可以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