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主連合等多個團體今(18)天晚間舉辦318週年晚會,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全國憲改聯盟等憲改團體呼籲,要盡快推憲政改革,現場也藉由寫著「憲政改革」的氣球,由舞台推進立法院,象徵「由下而上,滾動憲改」,不過氣球一度滾過頭,讓全憲盟召集人顧忠華笑說,或許是象徵公民要更團結,才能將憲改送進立院。

憲動盟召集人徐偉群強調,由下而上的憲政改革需要朝野與公民一起參與,他會啟動「倒數行動」,呼籲朝野4月10日前成立憲改對話平台。

憲改團體隨後拿出寫著「憲政改革」的白色大球,以現場民眾滾動、送進立法院的方式,象徵將憲改送入立院,不過,在「由上而下、滾動憲改」的口號下,憲改大球卻一度跑過立院側門。全國憲改聯盟召集人顧忠華笑說,這顯示憲政改革沒那麼容易,需要公民社會更加團結、一致,讓憲改送進立院。

經過一番努力後,憲改大球終於推進立院濟南路側門,現場響起一陣歡呼,立院內的多位警察則是隨即將大球移到立院內部,現場就有人笑說,警察「送憲改進立院」的速度比民眾快多了。

經過一番努力後,憲改大球終於推進立院濟南路側門,現場響起一陣歡呼。圖: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