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0)日提出智慧城市政策,主張加速全市光纖線路的佈建,在公共區域提供更廣、頻寬更大、更方便的免費無線網路,並檢視各項公共服務領域,將20000個置點佈建感應器所收集的城市情報,累積為各式大筆資料(big data);另外,連勝文將建立遠端電子支付與現場電子錢包支付機制,讓市民在家就可繳停車費,在區公所用悠遊卡就可以繳行政規費。

連勝文表示,未來將全力「升級基礎設施,營造智慧台北」,落實市府全市光纖建置BOT計劃,加速全市佈設及連結,朝向頻寬、機房、資料中心均為市府主導之目標,打造智慧城市所需之基礎建設,並在台北公共區域提供免費無線寬頻服務達到100mb雙向傳輸頻寬之服務水準,同時善用台北市現有約20,000個置箱(CCTV約13000、交控及Ubike設置點等約8000個),結合光纖及各式感應裝置,打造智慧台北城 。

同時,若未來連勝文當選,將深化每個智慧聯網服務的細節,包括善用全市光纖基礎設施,加速推動各種生活資訊、智慧觀光和商圈導覽,利用定位服務,主動推送內容,提供民眾即時現地的資訊服務,並深化電子支付之各項應用,便利化、效率化各項公共生活,將建立遠端電子支付與現場電子錢包支付機制,讓市民在家就可繳停車費,在區公所用悠遊卡就可以繳行政規費。

另外,連勝文也會對台北市的公共圖書資源盤點,將館藏資料庫雲端化、規格化。不只是現有的市立圖書館館藏,還應納入市內的各個公立學校館藏,並將新建的公共住宅、青年住宅、創新育成中心,建設為「智慧台北示範社區」,導入寬頻網路、公共設施物聯網、智慧電表、社區電子佈告欄等設備與機制,使社區生活更便利、情報傳遞更迅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