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今(7)日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已經攻入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境的城鎮科巴尼(Kobani)外圍地區,並在當地的建築升起了代表他們的黑色旗幟。若伊斯蘭國進一步佔領科巴尼,將可控制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的狹長地帶,恐將對土耳其造成正面威脅。

伊斯蘭國武裝部隊已圍攻科巴尼將近3週,上週六晚間他們奪得一處可以監控科巴尼的高地後,隨即展開猛烈攻勢。儘管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隨即發動空襲,掩護當地庫德族民兵發動反擊,但最終仍無法阻止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據科巴尼東部外圍地區。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科巴尼外圍的建築物和山頭,可清楚看到武裝分子已插上代表伊斯蘭國組織的黑色旗幟。據悉,當地有超過16萬平民已逃離科巴尼,當中有絕大部分是庫德族。

由於科巴尼地區緊鄰土耳其邊境,若伊斯蘭國再進一步控制科巴尼,將使土耳其面臨正面威脅。北約已制定策略,若土耳其受襲,將視為向全體成員國攻擊,會立即針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採取行動。

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表示,對於伊斯蘭國的侵襲已有清晰應對策略,若盟友配合,土耳其願意派地面部隊到敘利亞參與盟軍作戰。目前在邊境,已有大量土耳其坦克和軍車正戒備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