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朝野兩黨對核四議題仍未有共識,民進黨的40名立委今(25)日下午決定徒步走向凱道靜坐。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斥總統馬英九選擇「火車對撞」的方式處理,他們只好用此方法抵抗。不過,綠委原本要從濟南路一側的門口走出立法院,卻遭堵在此處的民眾嗆聲「民進黨也沒用啦」、「叫邱議瑩出來,她說我們是小丑」,民進黨立委只好轉往中山南路大門口往凱道前進。

在民進黨霸佔主席台、要求藍營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逕付二讀後,議事持續休息,藍營立委也未進場開會。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下午4點50分左右宣布休息,在場官員也一一步出議場。

不過,由於反核民眾包圍了立法院的每個出口,警方也用拒馬層層包圍立院,無論進出都十分困難。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步出議場後,隨即遭媒體包圍,詢問對於民眾包圍立法院的想法、有無因應之道?江宜樺僅露出無奈的笑容,便立刻和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等人坐上車離去,警方也馬上打開青島東路上的拒馬讓座車駛出,僅數分鐘就順利開出立院。

而民進黨的40名立委隨即在議場大門口召開記者會,柯建銘痛批馬英九的態度不變,把解決問題的鑰匙丟棄,為表達決心,柯建銘說,40名綠委將立即徒步到凱道靜坐,並警告「馬英九你不要錯估情勢,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政治風暴馬上展開了,假如你要選擇火車對撞的方式,後果你要自行負責」。他還說,假如馬英九再如此做,「你絕對會提早離開總統府的」。

40位綠委在開完記者會後,便立刻排成一列,欲走出立法院。不過,走到濟南路出口時,卻被門口的民眾大嗆,「聽你們的沒用啦!」、「叫邱議瑩出來!她在網路上說我們是小丑!」部份綠委則隔著鐵門安撫民眾「好啦,好啦,別這樣」。之後,綠委們決定轉往立法院大門口,獲得的待遇也大不相同,立委們不但順利走出大門,還獲得部份民眾的掌聲,要他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