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長方仰寧今(19)日表示,有警員在晚上與學生的衝突中,被學生硬性推擠,造成肺部有嚴重阻塞,現在送到急診室接受氣切治療,情況非常緊急。他希望媒體可以呼籲學生,趕快返家休息,同時也讓警方可以趕快整補,有受傷的可以趕快就醫。至於會不會進一步對場內執行動作,方仰寧則回應「看狀況」。

18日晚間在立法院外「守護台灣民主之夜」的3、400名抗議學生和民眾,晚間9點多衝破立院大門,並進一步占據主席台,目前議場內約有500多人。方仰寧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警員在晚上與學生的衝突中,被學生硬性推擠,造成肺部有嚴重阻塞,現在送到急診室接受氣切治療,情況非常緊急。

方仰寧指出,警方同仁大、小傷都有,剛剛也聽到群眾有人受傷。他激動表示,「這是我們樂意所見到的嗎?」方仰寧還說,執法是警察的職責,所以警方一定要堅定的執法,不管怎麼樣,立法院是有管理的單位,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進來,那這裡根本就不是有管理、有法治的地方。

方仰寧最後表示,請媒體幫忙呼籲學生,趕快回去休息,也讓警方可以趕快整補,讓有受傷的同仁可以趕快就醫。

媒體詢問針對場內學生警方什麼時候會有動作,方仰寧並未正面回應,只表示「看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