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期皆出訪外縣市,引發外界聯想兩人是否有政治較勁意味,郝龍斌今(3)日上午表示,他與朱立倫是好朋友,近期台北市與新北市都有不少合作,合作經驗良好,台北也積極將這樣寶貴的合作經驗與其他縣市合作。至於記者追問是否會和朱立倫搭檔參戰2016?郝龍斌表示,沒有2014,就沒有2016,他會和朱立倫一同攜手為2014勝選努力。

郝龍斌上午出席都市更新處10周年慶活動時表示,他出訪澎湖勞軍的行程是在2個月前,議會休會前就決定好的,目的是慰問駐守澎湖的台北市籍陸海空三軍子弟。另外北市每年都會前往各縣市勞軍,府會同行早在去年金門勞軍就有先例可循,此次出訪澎湖並無他意。

郝龍斌表示,近期來台北市與新北市都有合作,例如最近就有Ubike和殯葬業務的跨區合作,合作經驗良好,也會把這些合作經驗用於和其他縣市合作。

至於媒體詢問,郝龍斌和朱立倫是否會合作挑戰2016年的總統大選,郝龍斌則表示,沒有2014,就沒有2016,他和朱立倫會一同攜手為2014年國民黨的勝選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