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4)日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並表示如果當選後就全數捐薪作公益。對此,也已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批評,「現在不是大清王朝,須捐俸買官」;另一位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肯定連勝文有意創造「公益市長」的形象。也有意參選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連勝文的作法是要轉移大家對他「富三代、官二代」的印象手段。

連勝文今天宣布正式參選台北市長,在記者會中承諾「當選將捐出全部薪水作公益」,該說法引發同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3位藍綠立委不同的反應。

丁守中認為,捐薪連市政議題的前100名都排不上,他也諷刺「現在不是大清王朝,須捐俸買官」。而姚文智則揶揄,連勝文應該先幫馬英九完成633跳票捐薪水的承諾,幫馬捐出等額薪水,也可以藉此改善連馬關係;同時,姚也要求連勝文要把家族政商利益關係說清楚。

至於蔡正元則是表示肯定與祝福,並指出自己可以和連勝文保持「競爭又合作」的關係。蔡正元說,台北既然是首都,都市生存命脈就是拼經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台北沒錢,推廣文化、社福都免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