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三立新聞今(21)晚報導,顏寬恒岳父小三手上所持有,她跟顏寬恆岳父陳江水討論顏選情的錄音檔,內容透露顏家人去年立委補選時,疑似花了2億元幫顏寬恒賄選。不過,三立報導公布的錄音帶,則並沒有出現「2億元」字眼。而顏寬恆先前也發表聲明表示,陳江水並沒有參與選務活動。

根據三立新聞播報的錄音帶:

侯湘芹:「驚死人,才買那些票,就買億多元,驚死人;那個如果拿一些錢給我,不知道有多好?」

陳江水:「啊,你才知。」

侯湘芹:「也是有人沒買票當選的。」

陳江水:「誰沒買票?你跟我講!」

侯湘芹:「有啦!」

陳江水:「那個人?你跟我講!」

侯湘芹:「也是有啦!」

陳江水:「那個人?哪一個沒買,你知嗎?人世間只有李敖。」

侯湘芹:「喔,李敖。李敖,我相信。」

陳江水:「其他別騙我啦!壓箱票都要買啦。」

侯湘芹:「什麼是壓箱票?」

陳江水:「基本票啦!講給你聽,沒有十全十美的啦,沒有互相拖累的。本來就要買,多少而已。買重點啦。」

侯湘芹:「所以沙鹿這邊沒買,買外縣市(鄉鎮)就對了。」

陳江水:「這還用講。」

侯湘芹:「一票買5百元?」

陳江水:「不能講啦。講了會出問題。」

侯湘芹:「你這樣講,你們十幾萬人,驚死人。」

陳江水:「對啊」。

陳江水:「你沒看電視都報他贏。」

侯湘芹:「對啊!」

陳江水:「我們這邊票倉開出來才放心;都輸3百多、4百多;開出來贏8百票,倒贏3百多票就好了。開快完了,他那邊還有一些比較少的,幾十票的。烏日票倉開出來都輸他(陳世凱),輸一百、二百票。看他多強」。

陳江水:「立委只開出5成多。」

侯湘芹:「才5成出頭?所以有人拿錢沒投票?」

陳江水:「大部分都有投啦,我們沒問。」

對於侯湘芹提供給三立新聞的錄音帶,顏寬恆先前則發表聲明:

一、有關於長輩的私事,致遭素行不良之侯女藉端勒索、捏造不實內容汙衊本人,使本人無端受害、形象受損,寬恒身為晚輩不便對丈人表示意見。

二、我的丈人其實並未參與我的選務工作,我的太太亦未經手選舉經費,特此聲明。

三、針對侯小姐提供不實內容進行恐嚇、勒索,本人問心無愧並 於第一時間報案,以懲治不法,本件係屬標準的社會事件,而不是政治事件,請依法查辦。

四、寬恒本次臨危受命投入立委補選,不僅全國關注,民進黨當時在蘇貞昌主席領導下全黨參與,檢察官也嚴格查賄,我們是靠服務團隊平日的服務清清白白贏得勝選。

五、自週刊報導後,部分媒體和名嘴未經查明事實真相,即引用不實的內容扭曲評論,我們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