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基督教團體為主發起的反對同性戀婚姻、多元價值修法將於明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但長老教會系統的12位牧師今(29)日則站出來召開「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以同志為主的同光同志教會前任牧師曾恕敏批評,教會用荒誕不實的文宣訴求信徒,以恐懼氛圍製造族群對立,在多元性別與同志人權前面,儼然是新一代的希特勒。他們明天將於反同志婚姻遊行入口的景福門前,高舉支持同志婚姻的看板。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今日上午在立法院中興會館舉辦;幾公尺外,同時也有一場由宗教團體召開的反同性婚姻記者會正在舉行。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主持人、歌手朱約信開玩笑說,記者只要聽這一場就好了,「因為隔壁的要講什麼,大家也都知道。」

記者會一開始,就播放馬來西亞的歐陽文風牧師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的談話。歐陽文風出生於1970年,是該國第一位公開同志身份的牧師。他在1996年與太太結婚,2005年在前妻的鼓勵下公開同志身份,並與當時的太太離婚。並於2011年與同性美籍非裔伴侶彼尼紐博恩結婚至今。

歐陽文風表示,愛與被愛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特別是這個愛得到法律上的肯定與支持。婚姻平權不只是屬於同性戀者的事,而是有關社會公義的議題:因為當同性戀者被歧視時,會導致他們不敢走出來;甚至躲進異性戀的婚姻,也會傷害社會上的異性戀者。

本身是同志的曾恕敏牧師表示,他支持同志婚姻、多元家庭,從1995年到2013年的台灣教會歷史,對同性人權與相關議題的負面批評遠大於瞭解與接納。「而口說要(用)愛來接納人的多數國語教派,如今卻更以妖魔化、污名化來抹黑同志族群,用荒誕不實的文宣、影音、影片訴求於教會信徒,已恐懼氛圍製造族群對立,在多元性別與同志人權前面,儼然是新一代的希特勒。」

曾恕敏呼籲,台灣的恐同、右派的基督教團體,能夠回歸到愛的本質,更多接觸與瞭解同志性別與人權,將同志婚姻與多元家庭的公民權還給人民。

而曾恕敏所屬的同光同志教會也找了10多位支持者,也將在反同志婚姻大遊行前,也就是明日下午1時就在景福門前定點舉牌表達支持同志婚姻的立場。

牧師張懋禎則表示,5年前他成立真光福音教會,就是建立一個接納所有人的教會。例如街友、HIV帶原者、精神疾病的朋友及離婚的女性。從一開始的5人到現在的80多人,有一半是同志、另一半是異性戀;他從教會小孩看到孩子需要的是滿滿的愛與尊重他人的教育,而不是制式一夫一妻家庭。

記者會最後,他們高呼「神愛世人,婚姻平權」,「上帝疼世間人,人人婚姻平權」口號,並高唱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