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欣(化名)今年如願考上國立海洋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全家人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歡慶,因為與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的幫助,小欣才能順利考取心目中的理想大學,成為大一新鮮人。

小欣生活在一家6口的家庭,父親離異後便無音訊,只能由媽媽一肩扛起照顧家中兩老、身障的阿姨以及2個小孩的責任;生活雖然辛苦,但對小欣的媽媽來說,看見小欣與哥哥皆考上公立學校,有好的教育與成就,那就是最大的安慰了,一家人也都很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和陪伴!

小欣鼓勵有同樣處境或正在低潮中的人,其實週遭的人,都很願意伸出關懷的手,千萬別把自己侷限在困境裡;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國內助學行動」的助學金,讓她可以無憂無慮的唸書與生活,追求屬於人生的夢想。

行政院主計總處及教育部統計處資料顯示,低所得家庭於民國95年花費在教育支出的費用為7762元,但經過這幾年的金融海嘯、整體經濟環境不景氣影響,低所得家庭在民國101年僅剩5121元用於教育支出;相較於高所得家庭的教育支出有62998元,差距12倍以上,讓貧困家庭的孩子,獲得的教育資源相對不足,也讓這些孩子的求學路,比其他人更為漫長、更苛刻。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主任鍾佳伶表示,教育不僅僅是每個人都應享有的權利,更是我們能帶給貧困兒童最珍貴的禮物;為了幫助孩子們能夠不受貧窮限制,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在上、下學期開學前,均針對貧困家庭的孩子發放助學金,讓他們能心無旁鶩,安心唸書,2012年即幫助了77970人次的兒童及青少年能順利上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國內助學的行動,給孩子一把改變未來的教育之鑰,打開無可限量的希望未來,幫助國內13萬像小欣一樣在貧困中,仍不放棄學習的孩子,讓他們得以完成學業,進而有機會轉變家庭環境,陪伴這群缺乏教育資源的孩子,能夠實踐夢想,邁向人生未來希望;詳情可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