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柯文哲公開放話表示將考慮參選台北巿長,甚至也傳出有可能被民進黨徵召角逐新北市長,引起各界關注;柯文哲今(12)日受訪時僅表示,「每個縣市都希望我去選!」不過,選台北市長會比較有破壞力。

柯文哲一句考慮參選台北巿長,並將連勝文列為假想敵的玩笑話,讓有意角逐2014年的藍綠政壇人士,十分關注柯文哲的動向;連勝文受訪時強調,感謝柯文哲當年在他生命最危急的時候救治他,柯文哲在台大表現非常好,不管他有什麼計畫,相信成功機會很大。

面對連勝文的肯定,柯文哲今天應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的邀請,前往新北市政府演講時認為,大家都講實話就好,他(連勝文)講話很得體,不像其他政治人物隨便講話;隨後,大笑3聲說,「我要去上課,我討厭遲到!」對於媒體詢問,有沒有考慮競選新北市長?柯文哲笑稱,「每個縣市都希望我去選!」不過,選台北市長會比較有破壞力。

新北市長口袋人選之一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指出,柯文哲很關心台灣,是個優秀的人才,好醫師是醫治病人,偉大的醫師則是治療社會,柯文哲眼中只有黑白、對錯,沒有藍綠之分;媒體關切新北市的市長人選,也詢問柯文哲有沒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出征?羅致政則回應,黨中央已經在規劃新北市長人選的事宜,同時也要看看柯文哲的意願!

民進黨中央則駁斥羅致政「黨中央已在規劃新北市長」的說法,並強調一切要等到5月25日召開全代會後,才能開始著手規劃2014年6都暨縣市長選舉的提名事宜;此外,新北市黨部5月9日執委會為是否成立「2014年新北市長提名人選推薦小組」,執委會成員也有不同意見,最後通過由執委方冠鈞擔任召集人,成員則包括執委李坤城、陳啟能、胡濟良、廖筱清、黃稜珽、吳偲綺、吳偲綺、彭一書等9位,將以公平公開的方式,提前展開基層黨員意見的徵詢工作。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12日說,黨中央已經在規劃新北市長人選的事宜,同時也要看看柯文哲的意願!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