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臺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票選活動開跑,高雄市政府決定加碼,市府觀光局表示,這次投票,民眾除了有機會獲交通部觀光局提供的獎品外,凡是透過高雄旅遊網進入「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投票按「讚」的民眾,就有機會再獲得高雄市贈送的大獎。

票選活動今(30)日起到6月30日開放民眾線上投票;高雄市另外提供的獎品包括液晶電視、平板電腦、住宿券外,及印有高雄市城市代言人 ─ 搖滾天團五月天照片的環保杯和抱枕等多項周邊商品。

市府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高雄市在初選入圍的旅遊行程包括「訪河遊港‧幸福有感1日遊」以及「包山包海‧賞遊暢快2日遊」,是5個同時入圍1日遊和和2日遊行程的縣市。

許傳盛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資料,外籍旅客與國人國內旅遊人口持續增加,其中超過半數的民眾選擇自由行,因此這次推出的1日遊和2日遊行程,不但可以搭乘高雄捷運走訪高雄知名景點、品嚐道地美食,還能騎單車沿著自行車道欣賞港灣美景,並搭乘全國唯一的水陸兩用鴨子船暢遊愛河風光。

許傳盛說,紅毛港文化園區、高捷美麗島站、駁二藝術特區都是年輕人,尤其是背包客非常喜歡的旅遊景點,佛陀紀念館則是全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高雄市遊程最能滿足遊客,希望高雄市安排的遊程能夠衝高票數。

高雄安排的「訪河遊港‧幸福有感」1日遊遊程為,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左營站→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駁二藝術特區、鹽埕小吃→打狗鐵道故事館→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旗津→愛河→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左營站。

「包山包海‧賞玩暢快」2日遊遊程為,第1日:高鐵左營站→蓮池潭→鹽埕美食小吃、駁二藝術特區→紅毛港文化園區→十鼓橋糖文創園區→美麗島站-光之穹頂→高雄觀光旅館/高雄一般旅館;第2日:高雄捷運左營站→美濃→佛陀紀念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捷運左營站/高鐵左營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