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英華威公司位於苗栗縣苑裡鎮的風力發電機組工程今(29)日上午再度遭到當地居民阻擋,20多名苑裡居民與聲援學生進入風機工地現場,用肉身阻擋水泥車進入施作。苗栗縣警方則直接將工地範圍內的群眾上拷帶離,現場狀況混亂。

苗栗縣苑裡鎮因風力發電機組工程爭議多時,近期居民多次在工地現場阻擋工程進行,27日有聲援學生遭警方以手銬逮捕並拘留超過10小時。

今天工地現場再度發生警民衝突,據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指出,居民及聲援學生在公有地上以集會遊行的方式表達訴求,但現場警察在「未舉牌」的情況下,以警棍攻擊14位學生和6位居民,20人全遭強行銬上手銬帶上警車。

自救會在臉書呼籲各界打電話至警政署施壓,表達對遭逮捕居民及學生的關切,並抗議今早苗栗警方的行為,要求介入警方執法過當的問題。自救會強調,破壞台灣海岸和傷害人民的巨型風機工程,在爭議未決的情況下應立即停工。

英華威公司副總經理王雲怡表示,居民一大早就在工地範圍內搭設棚架,裡頭有神明進駐,然而所在土地是英華威向林務局承租作為臨時運輸及施工的用地,因此部分群眾阻擋工區交通,遭到警方以強制方式排除。

王雲怡強調,今天是因為群眾阻擋交通過久,會影響水泥灌漿工程的連貫性,恐怕造成嚴重損失,因此才請警方協助排除交通障礙。她表示,英華威並不會對群眾提出法律告訴,但希望居民尊重英華威合法施工的權利。

今天工地現場再度發生警民衝突,現場警察在「未舉牌」的情況下,以警棍攻擊14位學生和6位居民,20人全遭強行銬上手銬帶上警車。圖片來源:苑裡反瘋車自救會   

工地現場今天再度發生警民衝突。圖片來源:苑裡反瘋車自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