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ASUS)變形平板產品線2012年大賣670萬台,今年1月出貨量更激增3倍,在市場接受度持續攀高,華碩也乘勝追擊,將「變形平板」概念應用擴大,推出一款變形All-in-One電腦,即是一台具有雙系統,分離時為平板電腦,結合時變成All-in-One桌上型電腦。

華碩2012年變形平板熱賣,加上與Google合作推出Nexus 7平板電腦,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光是去年第4季平板電腦出貨量就高達300萬台,就佔了整年度的44%比例,顯示由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領軍開發的變形平板策略奏效。

施崇棠對變形平板產品的核心概念就是以使用者需求為考量,站在使用者需求來設計產品,以最新推出的Transformer AiO為例來說,平板電腦如果能與桌上上電腦結合,使用者就不用購買很多套電腦設備,兼具移動性及實用性。

ASUS Transformer AiO為全球第一台All-in-One電腦與平板電腦一機雙模的變形組合,18.4吋的顯示器拆下後立刻無縫轉換為平板電腦模式,搭載Android系統,與專屬基座主機結合時,就轉換為Windows 8桌上型電腦,這項產品也在兩天前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

雖然18.4吋的平板體積較大,不適合外出攜帶,就在家庭或辦公室使用時,實用性就大增,就不一定得坐在電腦面前才能使用電腦。

這款變形平板在2012年的Computex國際電腦展時首次曝光,當時也獲得市場的好評,當時同時讓市場驚豔的還有雙螢幕設計的筆記型電腦「太極」,近期推出第2代的變形手機「Padfone」等,都是華碩變形平板概念的發展產品。創新的產品設計,除了整合式微的PC產業,再造新生機,也為華碩自己開闢新的道路。

(影片說明:華碩在年初的CES展中也展示7日在台正式發表的Transformer AiO,是同時具備Android及Windows 8的雙模系統。影片來源:ASUS North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