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4日國會眾議院通過美國政府2011財政年度預算案;隨後,參議院也通過該預算案,解除了政府部分機關關閉的危機,但政府開支被削減約380億美元,而這項預算案還需送交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才完成最後程序。

美國白宮以及國會共和黨領袖上週經過艱苦協商,才達成此項預算案協議。美國14日國會眾議院以260票對167票才通過預算案,隨後,參議院也以81票對19票的結果通過該預算案,讓美國政府可以繼續運作至2011會計年度結束。若此項預算案未能順利通過,美國政府恐怕將面臨局部關閉的情形。

這380億美元已有大約120億美元通過臨時預算案削掉,另有大約260億美元將在接下來數個月內削減。

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對這次表決感到挫折,他提到這次表決必須要共和黨同仁相助,取得過半數的218票才能通過預算,沒想到共和黨有59人跑票,必須靠民主黨議員的票數,眾議院才能以過半數的260票通過預算案。

歐巴馬表示會簽署這項預算案,這是經過數週艱苦協商達成的成果。他也提到,接下來施政的優先目標將會是減少長期債務,主張在今後12年削減4兆美元預算赤字。解決了預算案問題後,接下來有關2012年度的預算,以及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問題將會是歐巴馬即將要面臨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