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部落格協會第2屆理監事改選暨會員大會昨(13)日下午在台灣國際會館舉行,同時也邀請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網友對談。未料鄭弘儀一番對「檳榔西施」的談話,因其使用「下層」文化字眼,卻被電視媒體引用為「下級」文化,而在今天網路上引發激辯。

日前才被楊志良控告的鄭弘儀,昨天一到現場就受到網友熱烈歡迎,網友們大喊加油,並告訴鄭弘儀不要害怕,大家一定會力挺到底。對於楊志良說他影響民眾施打新流感疫苗比率,鄭弘儀說「民眾不相信政府,反而去相信他說的話,他有這麼偉大嗎」? 鄭弘儀還開玩笑的問網友說,「如果我被關,大家會來看我嗎?」

但今天廣被討論的反而是他對檳榔西施的一番見解,中天新聞報導指出,鄭弘儀直言「如果外國友人訪台,台灣要展現出什麼樣的文化?有人說要去看五股交流道的檳榔西施,但這些東西,其實是粗淺的、比較『下級』的文化。」

有網友以現場實錄的影片指出,鄭說的是「下層」文化,被媒體斷章取義為「用粗俗和下級文化來形容檳榔西施,激烈言論讓人不禁替他的處境捏一把冷汗」。甚至在PTT的八卦版上,還有統、獨兩派的支持網友論辯,看來電視「名嘴」不止是在節目中的談話受關注,連節目外的談話也會被做各種解讀。

影片說明:還原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13日對「檳榔西施」的談話。影片由獨立媒體所製作。